•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青岛交响乐团将奏响阿根廷 京剧古典乐齐亮相(图)

2016年10月28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
字号:
彩排现场。(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彩排现场。(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中国侨网10月28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中国青岛交响乐团近百位音乐家,携世界经典乐曲以及中国古典音乐、京剧交响曲等曲目,将于当地时间28日、29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基什内尔文化中心,为阿根廷人奉献一场世界级音乐盛宴。

  27日,乐团与参加演出的阿根廷演员进行了排练。阿根廷国家公共媒体部部长Hernan Lombardi、阿根廷国家文化部长Pablo Avelluto、中国驻阿使馆文化参赞杨川颖现场观看了乐团排练,并与乐团领导及演职人员进行了交谈,他们高度称赞了青岛交响乐团具有世界级的演奏水准,并祝愿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家们在认真彩排。(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艺术家们在认真彩排。(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阿根廷国家文化部长Pablo Avelluto部长表示,音乐是无国界的,中国和阿根廷虽然距离遥远,但音乐可以把两国的文化联系起来,使两国的文化更好地交融和相互促进。

  阿根廷国家公共媒体部部长Hernan Lombardi也表示,希望通过音乐来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他说:阿中两国近年来,在文化艺术方面有了更广泛的接触,前一段时间,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在阿根廷著名的科隆剧院上演了精彩的独奏音乐会,给阿根廷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十分期待之后两晚的演出。

观看演出。(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观看演出。(阿根廷华人网/柳军 摄)

  据悉,今年是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中拉文化交流年,通过中国与拉美国家的文化互动,将推动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友好交往,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感知中国。(柳军)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