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走进新加坡(图)

2016年10月31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配合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举行的《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新加坡《联合早报》/邬福梁
    配合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举行的《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图片展。(新加坡《联合早报》/邬福梁 摄)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配合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举行了图片展,讲述孙中山如何奔走于各地华人聚集处,以及海外华人为辛亥革命所做的贡献。

  这个名为《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的图片展,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主办,于奎因街的中国文化中心举行至11月3日。

  展览分“孙中山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弘扬中山精神,实现强国之梦”三个部分;有关孙中山与新加坡关系的展览内容,则讲述同盟会南洋分会在新加坡本地设立,以及本地华人先驱如张永福、陈楚楠和林义顺等,如何支持孙中山搞革命等事迹。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主席王赓武教授、晚晴园研究员陈丁辉博士和《新加坡华人通史》主编柯木林等新加坡本地学者,分别在活动上发表了演讲。

  王赓武指出,随着时代变迁,人们对民族、国家等概念又有新看法,对东南亚与中国的关系也起了影响。他鼓励年轻新加坡人多了解孙中山与近代中国历史,以及新加坡过去100年来的发展,以及与中国、本区域关系的演变。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