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裘援平、史明德为德国华星艺术团揭牌(图)

2016年10月31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左二),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右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左一)和德国华星艺术团团长李想为华星艺术团揭牌。(德国《欧洲时报》/方勇 摄)
    中国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左二),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右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左一)和德国华星艺术团团长李想为华星艺术团揭牌。(德国《欧洲时报》/方勇 摄)
中国侨网德国侨界著名歌唱家伉俪李想(右)和鄢飞飞献唱。(德国《欧洲时报》/方勇 摄)
    德国侨界著名歌唱家伉俪李想(右)和鄢飞飞献唱。(德国《欧洲时报》/方勇 摄)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德国《欧洲时报》报道,10月29日,德国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在法兰克福罗克·福特肯尼迪别墅酒店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和中国驻德大使史明德出席活动,并为艺术团揭牌。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凝聚和整合海外侨界优质的艺术文化资源,促进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承及国际间的文化交流,扶持一些有实力的海外文化团体,为他们搭建平台,培养优秀文艺骨干,国务院侨办提出在海外华侨华人众多的城市成立华星艺术团。

  顾名思义,“华星”就是中华之星的意思。德国华星艺术团是全球范围内的第19家华星艺术团。德国华星艺术团旨在构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德两国民众交流的温暖艺术之家。

  揭牌活动上,德国侨界著名歌唱家伉俪李想、鄢飞飞上台为到场嘉宾深情演唱。李想是德国华星艺术团团长。他表示,每位海外文艺工作者都是一颗文艺之星、文化之星,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热心,就绘出一片灿烂星空,就有更大的能量和力量,更好地为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承和发扬、为丰富海外华侨华人的生活做出贡献。

  今年7月,新成立的德国华星艺术团承办第六届“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德国选拔赛。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有效促进了德国侨胞、尤其是长期生活在海外的年轻人和孩子学习中文,学唱中文歌曲,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张乔楠)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