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印尼进行两场演出 受各界好评

2016年11月04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雅加达11月4日电 (周孙毅 顾时宏)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与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合作主办的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原创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3日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第二场演出,并深受各界好评和高度赞赏。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孙伟德公参,金洪跃参赞,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党委书记王才军团长,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副总主席郑年锦、秘书长谢瀚贤等华社贤达及社会各界人士逾千人观赏精彩演出。

  组委会主席麦培满致辞表示,中国国家芭蕾舞团此次访问演出在为印尼人民送上精美芭蕾艺术的同时,也必将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为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孙伟德公参表示,当前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前面推进。在中印尼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的新阶段,中芭代表团时隔20年后重返雅加达,具有特殊意义。

  印尼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布安观看首场演出后,对中国国家芭蕾舞团赞不绝口。她表示,每个国家都拥有多元艺术和文化,作为一个民族特征和精神的美学和哲学的表达,这些文化财产促进和加强了世界各国之间的友谊和交流。

  王才军团长表示,文化艺术是我们传递人类美好情感的桥梁。希望通过这次的访问演出,能促进印尼各界的艺术家们开展更多深入的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交流,共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据悉,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在印尼结束演出后,将于本月19日前往英国、法国、奥地利进行演出,并呈献新创作《牡丹亭》和《过年》芭蕾舞剧。(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