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华文文学大会将在京举行 多位知名人士出席

2016年11月04日 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周乾宪)记者4日获悉,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举办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大会。吉狄马加、叶辛、洛夫等华文文学界知名人士受邀出席。

  据国侨办介绍,此次活动以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旨在凝聚全球华文文学界力量,促进海外华文文学作家及团体与国内交流合作,推进中华优秀文化在世界的传播,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届大会以“华文寻根、文学铸魂”为宗旨,以“中华情、民族梦”为主题,邀请海外、两岸及港澳从事华文文学创作、传播、研究的文学界人士、影视剧编剧、网络创作人员等约300人与会。

  根据日程安排,大会将举办开、闭幕式,专题演讲,分论坛,华侨华人“中山文学奖”颁奖典礼,第二届“文化中国·四海文馨”全球华文散文大赛颁奖典礼,散文集首发式等。会后,与会代表还将前往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地开展文化考察。

  据了解,这是国务院侨办继2014年后,再次举办这一华文文学盛会。首届大会期间,包括严歌苓、汪国真、陈若曦等海内外华文文学界人士,就如何更好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会还倡议成立了“世界华文文学联盟”。(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