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菲青少年切磋乒乓球技增添两国关系活力

2016年11月0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孙翔)由菲律宾知名侨领许中荣率领的菲律宾青少年乒乓球友好交流团,4日在北京首都体育学院与中国青少年切磋球技。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表示,用体育的力量拉近心的距离,两国青少年的体育交流,为中菲关系增添了新活力。

  许中荣是菲律宾华裔第三代,幼年在香港念书时,大陆的“乒乓热”正好传播到香港,许中荣逐渐喜欢上乒乓球运动,并一直保持着这一爱好。2005年开始,他投资赞助“有利东方杯”全菲校际乒乓球赛。这一赛事从第一届仅有16支队伍,人数不足百余的小型比赛,如今已经成为菲律宾一项高竞技水平、有广泛影响力的乒乓球赛事,覆盖全国88所学校,一千多名选手参赛。

  许中荣表示,虽然中菲关系经历风雨,但睦邻友好的情感基础和合作意愿没有变。在民间交流和华社团体的支持和推动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前不久成功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关系实现了历史性发展。乒乓球是中国国球,希望菲律宾小运动员们通过此次交流,积极传播乒乓球运动,同时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使乒乓球运动成为中菲友好的新桥梁。

  国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中菲青少年的友好交流对两国和两国关系发展至关重要。她对许中荣等菲律宾侨界为增进两国关系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菲律宾驻华使馆官员艾丽丝·阿多表示,这是杜特尔特总统上任后,两国开展的第一次体育交流活动,青少年们不仅可以切磋球技,更能进一步增进中菲上百年的友谊。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十余名团员都是菲律宾青少年中的“乒乓高手”,包括菲律宾“乒乓国手”爱恩·劳瑞巴,她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首次代表菲律宾参赛。她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来到乒乓球的圣地中国,既可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也可以提升自己的球技,“希望今后在专业道路上走得更远”。(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