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举办武昌起义特展 展出逾150件文物

2016年11月07日 11: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05年前的武昌起义打响了中国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引发了一连串的连锁效应,最终结束长达200多年的清朝统治。为纪念孙中山150周年诞辰及1911年中国发生的武昌起义,新加坡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近日举行特展,让新加坡国内外公众通过来自中国及新加坡本地的珍贵文物,回顾当年武昌起义的事迹。

  名为《天涯共此时:武昌首义与南洋回响》的文物与史料特展,5日晚连同晚晴园举办的“文化飨宴艺晚晴”举行开幕礼。特展展出超过150件文物及史料。特展除了有部分为晚晴园及私人收藏者的珍藏,其余逾80件展品是从中国武汉的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借来本地展出。

  负责筹划特展的晚晴园研究员陈丁辉博士受访时说,晚晴园希望能吸引三四万名访客参观特展。晚晴园也利用科技为特展融入互动式内容,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到访。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开幕礼致词时强调,新加坡本地华族可通过各种方式,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本地华族社群可通过与中国进行文化交流,强化晚晴园这类文化机构的角色,以及鼓励本地社群支持文化活动,进而加深我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并与其他族群分享。”(邱振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