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首次迎来全球李氏恳亲大会 宣扬中华文化

2016年11月07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全球李氏恳亲大会日前首次在新加坡本地举行,迎来了14个国家和地区的多名宗亲参加为期三天的“三禧庆典”。

  祭祖大典日前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宴会大厅展开。在新加坡李氏总会名誉董事李成利的带领下,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7个宗亲团体在庄严隆重的气氛下完成祭典。

  大约一小时的祭祖大典结束后,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理事长李文龙在开幕典礼上致词时说:“这些年来,组团参加大会的宗亲人数逐年增加,代表了大家对世界李氏宗亲总会的认同与支持。作为李氏宗亲,我们要记得宣扬李氏文化,也盼李氏文化能永久昌盛。”

  新加坡李氏总会会长李友福致词时指出,大会的使命在于团结宗亲。他说:“随着社会进步,客观环境的改变和扩大,除了单纯的宗亲联谊、薪火传承及发扬优良价值观,现在的李氏族人还要积极参与多国和地区的经济、文化和公益建设。”

  因此李友福指出,恳亲活动的发展方向须从宗亲的联谊延伸至多方面的交流合作,才具有时代意义。“要如何在经济和文化领域寻求更大的突破,在互惠合作的条件下,巩固李氏族人的基础和地位,从而发扬李氏精神,是一项兼具意义和任重道远的任务,也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

  来自加拿大的全加李氏总公所秘书长李荣智认为,恳亲大会提供平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宗亲交流,在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搭建桥梁,协助彼此攀上更高一层楼。

  据悉,明年的李氏恳亲大会将由中国福建省石狮市陇西文史研究会承办。该研究会秘书长李培程说:“很难得有这么一个平台让李氏宗亲齐聚一堂,互相认识,不忘初心,共同发展及传承华夏文明。”(邓华贵)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