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上海昆剧团纽约演绎《牡丹亭》《麦克白》(图)

2016年11月07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岳美缇、沈昳丽在纽约演出,两人分别饰演柳梦梅和杜丽娘。(美国《侨报》/管黎明
    岳美缇、沈昳丽在纽约演出,两人分别饰演柳梦梅和杜丽娘。(美国《侨报》/管黎明 摄)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为纪念中国的汤显祖和英国的莎士比亚两位戏剧大师逝世400周年以及两人对东西方戏剧的深远影响,同时也弘扬中国优秀的昆曲表演艺术,促进中美文化交流,纽约海外昆曲社近日特别邀请了享誉中外的上海昆剧团访问纽约,并于当地时间5日晚在曼哈顿上东城的亨特学院丹尼凯剧场进行了首场演出。

  演出当晚,整个剧场座无虚席。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代总领事程雷到场致辞,对昆剧团的纽约巡演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海外昆曲社多年来在纽约弘扬中国传统艺术所做出的贡献。率团前来演出的上海昆剧团团长谷好好表示,纽约是剧团世界巡演的最后一站,此次巡演共有48场演出,而最后两场就是纽约,感谢纽约各界朋友的支持。

  当晚首演剧目为昆曲经典《牡丹亭》,由岳美缇、沈昳丽、吴双、倪泓、胡维露等几位顶尖的昆曲艺术家担纲演出。他们的精湛演技赢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当地时间6日下午则演出了经典昆曲折子戏以及改编自莎士比亚《麦克白》一戏之《血手记》选场。(管黎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