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电影周在布拉格开幕 展映多部优秀华语片

2016年11月08日 08: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布拉格11月7日专电 中国电影周6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电影周期间将展映多部中国优秀影片,旨在推进中捷两国电影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

  电影周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主办,捷克双星电影公司和杭州佳平影业承办,将于11月11日闭幕。捷克文化部副部长卡利什托娃、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及中国和捷克影业公司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展映的中国影片包括《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卧虎藏龙2》《捉妖记》《智取威虎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有的反映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有的反映当代中国人的生活和情感世界,体现了中国电影制作技术的水平和最新成果。

  李国奇在开幕式上说,中捷两国电影艺术家创作了很多经典的优秀作品和银幕形象。捷克的影视作品《好兵帅克》《鼹鼠的故事》在中国观众中广为流传,也有很多中国的电影受到捷克观众的欢迎。

  李国奇表示,希望展映的中国影片让捷克观众更多地了解中国电影,更多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他表示相信,通过中捷两国电影人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电影独特而有魅力的光影艺术,一定能为中捷友谊增添新的光彩。(王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