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加艺术家将在纽约演出芭蕾舞剧《丹顶鹤》

2016年11月08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江苏情”——中国和加拿大艺术家联袂演出的现代芭蕾舞剧《丹顶鹤》将于11月25日在纽约隆重登场。

  这场艺术盛筵由纽约中华歌舞团承办、纽约商家社团联袂协办、中国江苏民族舞剧院舞蹈家与加拿大著名舞蹈家peter Quanz同台献演。

  与加拿大著名编导皮特·匡兹合作改编创排的国际版舞剧《丹顶鹤》反映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2015年9月首演曾获得轰动。据悉,该剧还曾受邀于第十六届上海国际艺术节演出。

  在《丹顶鹤》中饰女主角的华人舞蹈家张娅姝粉丝遍及海内外,不到30岁的她从舞19年,其曾在大型民族舞剧《西施》中饰演女一号、在舞剧《红河谷》演主角、在舞剧《茉莉花》饰演女一号并在原创舞剧《绣娘》中饰演主角“绣娘”,而她饰演的《绣娘》还曾获国家级“五个一工程”奖以及江苏省文化奖。

  为做好演出的协办及接待工作,纽约众多侨团特别组成筹备委员会。众侨领希望以此台经典舞剧能为纽约的感恩节增加一笔浓浓中华亲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