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100余件龙泉青瓷亮相巴黎 促中法陶艺交流(图)

2016年11月08日 13: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众嘉宾为开幕式剪彩。(法国《欧洲时报》/途捷
众嘉宾为开幕式剪彩。(法国《欧洲时报》/途捷 摄)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2016印象中国风·龙泉青瓷艺术展在位于巴黎南部尚蒂丽市的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开幕。200余名中法嘉宾到场参观,领略中国龙泉青瓷的独特魅力。此展也是为了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法中陶瓷艺术交流而举办。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梁成喜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瓷器是中国古老而璀璨文明的浓缩,龙泉青瓷则是中国瓷器的杰出代表。5个世纪以前,当龙泉青瓷初到法国时,即引起轰动,这次展出的100多件精美瓷器不仅能让观众欣赏到龙泉青瓷之美,更展现了中国艺术家的创新。与中国一样,法国也是瓷器的国度,本次展览在展示中国青瓷这一精美工艺品的同时,也一定会促进中法两国艺术家的交流,推动两国文化的相互交融。

  本次展览是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人类非遗后第三次亮相巴黎,龙泉青瓷宝剑产业保护和发展局局长卢劲松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本次参展作品中,既有大师之重量级作品,也有青年艺术家的创新之作,代表了龙泉青瓷的超高水平。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进一步提升龙泉青瓷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希望大家看到这门古老艺术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创新。

  据悉,2009年,龙泉青瓷的传统炼制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其中唯一一项陶瓷项目。(途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