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19岁华人钢琴家巴黎举办独奏会 观众叫好连连(图)

2016年11月08日 13: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年钢琴家刘晓禹。(法国《欧洲时报》资料图)
青年钢琴家刘晓禹。(法国《欧洲时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日前,旅法华人青年钢琴家刘晓禹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钢琴独奏音乐会。刘晓禹的演出把现场近百名中法观众带入了时而激昂、时而温柔的音乐意境,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刘晓禹1997年出生于巴黎,在蒙特利尔长大。他曾赢得“欧洲大奖”和蒙特利尔交响乐团钢琴比赛大奖,也曾在日本仙台市、法国蒙特利尔和美国库博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奖项。

  当晚的演奏曲目中西合璧,开场曲目极具中国情怀,是由朱践耳作曲、储望华改编的《翻身的日子》,随后刘晓禹还演奏了巴格耶斯基的《拼字游戏》、舒曼的《狂欢节》、

  拉威尔的《丑角儿的晨歌(镜子)》、凯帕斯汀的《变奏曲》等西方名曲,结尾曲目是由储望华作曲的曲目《筝萧吟》。刘晓禹的演奏一气呵成,他浑然天成的演奏技巧和极具感染力的艺术表现力震惊了在场的中法观众。

  据悉,年仅19岁的刘晓禹已经受邀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日本和意大利等多国演出。(张新)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