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西经典彩调歌舞剧《刘三姐》走进大马(图)

2016年11月09日 09: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演出人员合影。(李柔静
演出人员合影。(李柔静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8日讯 “唱山歌,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如今,刘三姐的歌声飘向东盟,让更多的人了解广西文化的无穷魅力。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增进与东盟国家互信和友谊,广西戏剧院申报的《刘三姐》走东盟项目被确定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境外),并于2016年正式启动,该项目分两期开展,第2期于11月4日-7日赴马来西亚演出。

  11月5日,恰逢马来西亚文冬举办文化节,近万观众参加并观看了彩调歌舞剧《刘三姐》的演出,演出期间天空下起了雨,但是慕名而来的《刘三姐》戏迷们热情不减,直到看完演出还不舍得离去,纷纷上台与“刘三姐”合影留念。拿督斯里罗龙年表示,《刘三姐》走东盟演出有利于进一步拉近两国文化合作,为文冬带来了文化厚礼。

观众观看桂剧《刘三姐》。
观众观看桂剧《刘三姐》。(李柔静 摄)

  在马来西亚新山南方大学的演出由于慕名而来的观众数量超过主办方的预计,工作人员又临时增加了300座位,观众人数约2000人。

观众冒雨观看演出。
观众冒雨观看演出。(李柔静 摄)

  为加大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流,广西戏剧院向马来西亚发出邀请,经马来西亚推荐的“刘三姐”——吴慧玲,由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彩调著名表演艺术家、彩调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瑾老师培训,在《刘三姐》走东盟第二期活动中与第五代刘三姐扮演者王予嘉同台献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刘三姐》走进东盟项目,借助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扩大广西与东盟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共同繁荣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做出贡献。(李柔静)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