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旧金山将举办"成都美食文化节" 展川菜风采(图)

2016年11月10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侨报》/陈勇青
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侨报》/陈勇青 摄)

  中国侨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9日,“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新闻记者发布会,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代总领事查立友、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夫人林进敏、市长办公室国际商贸处主任陈德立、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郭启舟、副主任尹建出席。

  查立友首先代表总领馆对来自中国成都的代表团表示欢迎。他说,“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是旧金山与成都两个友好城市一次饮食文化的交流活动,也是旧金山与成都携手推动双方经贸领域合作的体现,活动将为湾区民众带来一次品尝中国成都美食的好机会。他预祝美食节圆满成功,也祝愿两市友谊永固。

  陈德立指出,非常高兴与成都一起举办此次美食节。旧金山与成都同为美食城市,美食节活动将丰富旧金山湾区的饮食文化。他透露,隆重的开幕仪式将于10日在旧金山市政厅举行,为期两周。成都代表团将在旧金山几家知名餐馆举行主题晚宴,并前往硅谷多家高科技企业和湾区部分大学展开互动和示范,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两个友好城市的联系。

  尹建介绍,成都与旧金山于去年10月结成友好城市,双方在科技、物流、经贸等领域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是双方合作的项目之一,希望以饮食文化为平台,推动两市进行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美食文化节将在旧金山市政厅拉开序幕,邀请250位湾区名流、嘉宾出席,一道品尝来自国际美食之都----成都的正宗四川经典美食,还向大家展现成都的传统文化:功夫茶道、川剧“变脸”等,为旧金山各界朋友献上一场视觉和味觉的文化盛宴。

  据悉,“旧金山•成都美食文化节”为期两周,十位成都厨艺大师将与湾区知名餐厅和美食专家一起,在湾区五家知名餐厅举办以川菜为主题的晚宴。(陈勇青)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