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多位美国校长走进河南小学汉字文化馆(图)

2016年11月15日 09:1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许俊文
(许俊文 摄)

  昨天(11月14日)下午,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里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如图),他们是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团”的20多位美国校长。走进学校的汉字文化馆,美国校长们被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震撼。

  下午2点左右,美国校长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汉字文化馆。漫步古色古香、充满浓浓中国风的文化馆,从仓颉造字的古老传说到“一片甲骨惊天下”的奇迹,从“炎黄子孙”的由来到“嫘祖的传说”,在“六艺”中寻找中国教育的根,于“简牍”中阅尽汉字历史。了解汉字的起源、发展历程、汉字故事等,美国校长们兴奋不已,纷纷感叹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随后,美国校长们走进故事城堡,听故事城堡的主人“璐璐姐姐”讲汉字“中、国、人”的故事。并在七彩长廊中感受中国画、书法、篆刻、琴艺等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为进一步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举办。此次交流加强了他们对汉字文化发展的了解。(谭萍)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