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夏威夷侨界热议《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纪录片(图)

2016年11月15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孙中山先生曾在檀香山的畔拿荷学校念过书。(美国《侨报》/翁羽
孙中山先生曾在檀香山的畔拿荷学校念过书。(美国《侨报》/翁羽 摄)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于日前在美国夏威夷檀香山举行,孙中山先生诞辰纪念日当天还进行了大型纪录片《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美国首映典礼,夏威夷当地侨界华人回顾并热议了该纪录片中所展现的孙中山先生的历史和精神。

  帮助纪录片制片方与夏威夷当地各方和侨社进行联系的负责人、美国夏威夷中华总商会前任会长陈惠昌告诉记者,他成长的过程中并不知道孙中山先生。虽然是华人移民后代,他的父母却是让他从小在全英语的环境中成长的,他甚至不会说中文。然而,随着年龄增长和中美贸易的开放和发展,像他这样的华人移民后代又开始重新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而纪录片中所讲述的孙中山先生与海外华人间的故事都是他从来不知道的,这让他对海外华人与现代中国的关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知。

  属于第一代移民的钟震辉医师在美国养大了3个孩子,但他始终不忘自己的根是来自于中国广东中山市,也就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也因此,他一直坚持遵从孙中山先生的精神,他非常高兴此次的纪录片能让其精神对全球华人们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在看完45分钟的纪录片专题精华版放映后,夏威夷大学政治科学系周晓教授评价说,纪录片拍的相当不错,同时表示,如今人们更应该学习孙中山先生的精神,海内外华人一同为中国和平进取而共同努力。(翁羽)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