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保护非遗公约》培训履约班在上海举办

2016年11月15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5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培训中心(下称“亚太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共同主办,文化部非遗司、外联局指导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中国师资培训履约班”于2016年11月7日—14日在上海大学举办。

  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王晨阳、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牛根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副局长王玮出席了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式。

  学员还随同培训师一同进行了非遗保护田野调查,访问了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场镇和青浦区朱家角镇,以锣鼓书、琵琶艺术(浦东派)、浦东说书、吴歌、摇快船和江南丝竹等非遗项目为案例,学习如何实际操作非遗项目认定和清单制定,如何制定保护计划,以及社区参与的重要意义。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力建设战略相关要求,《公约》框架下的培训分为批约履约、清单制定、申报、保护计划等能力建设培训,本次培训活动旨在通过对于《公约》相关知识的讲解,结合田野考察,提高学员对于公约框架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理念的认识以及对非遗项目认定和清单制定的了解。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与2016年文化部依托高校开展的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相结合,参训学员基本覆盖研培计划中所涉及的57所院校的相关教师,分两期连续举办,每期培训约30名学员。培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三位培训师爱川纪子、苏珊·奥格和张敏授课,详细讲解《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的主要概念以及履约基本知识。 本次培训活动由上海大学承办。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