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在北京呈献2000道特色菜肴

2016年11月1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题: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在北京呈献2000道特色菜肴

  中新社记者 刘长忠

  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烹饪选手徐绍伦,1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赛场内,在规定的90分钟内,制作出“三杯鸡”和“清蒸鱼卷”两道菜肴,接受权威评委的打分。这两道菜也成为正在北京举行的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2000道各具特色菜肴的组成部分。

  主题为“共传、共创、共享中餐新里程”的2016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个人赛),11月17日在北京开幕。来自美国、意大利、以色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地的200名选手,同场竞技,展示所掌握的中餐菜肴烹调技艺,共计将呈献出2000道各具特色的中餐菜肴,带着世界不同地区的文化元素,演绎中国餐饮文化的博大精深,表达中餐在全球范围内的共同传承、创新分享。

  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内俨然一座巨大的厨房,选手们在灶台前,精神专注,煎、炒、烹、炸,空气中弥漫着忽聚忽散的各种菜香味道。记者在一个灶台外面看到台湾选手徐绍伦,他还没来及换下参赛时穿的服装,神情专一地注视着一位正在比赛的选手。

  徐绍伦说,他是台湾侨光科技大学餐饮管理系的学生,是本次台湾地区参赛队13名成员之一。第一次来大陆,一是比赛,二是学习。

  他说,今天参加比赛时,开始很紧张,后来慢慢平静下来,以一颗平常心,做好每一道工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答卷”。

  “评委们正在判分呢”。他指着评委台说,语气里带着自信。

  中国烹饪协会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为促进世界范围的中西餐文化交流,搭建中西烹饪技艺互动平台,推进中餐在全球的传播与发展,中国烹饪协会自2015年起创立“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旨在建立以中餐基本要素为基础的国际融合化赛事,用国际化语言推广中国美食文化;以国际赛事竞赛规则和评判标准,打造世界餐饮业公认的中式烹饪竞技交流国际舞台。

  据了解,本届中餐世锦赛设创意前菜、中餐热菜、中餐面点及果蔬雕刻四个赛项,共有240余项赛事。菜肴出品以中餐为基础,融合国际餐饮文化元素,同时还需符合市场需求,力求用国际化语言来展现中华饮食之美。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说,本届中餐世锦赛着眼为更多的青年人创造展示的平台,不仅专设青年组为青年烹饪学子和爱好者提供国际竞技舞台,同时也邀请了许多来自中国各职业院校的青年老师观摩、学习、品鉴。赛事组委会更是特别邀请了中国国内新锐中青年国际评委参与见习评判,为中餐评委走进国际烹饪竞赛培养和储备人才。(完)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