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6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亮相秘鲁

2016年11月18日 09:0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利马11月16日专电 “2016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秘鲁站16日在秘鲁南部库斯科省首府库斯科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这是中国雕塑家许鸿飞作品首次亮相南美国家。

  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库斯科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这一展览包括12件展品,其中既有《童趣》《夏日》《开心》等在许多历史名城展出过的经典作品,也有专门为此次秘鲁站创作的《二重奏》《惊起》等新作。

  许鸿飞塑造的“肥女”系列雕塑叙述了极具中国韵味的当代故事。这些带有阳光、快乐气息的雕塑作品以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提醒人们珍视世界的和平与安宁。

  据主办方介绍,秘鲁民众将通过此次雕塑展了解一个正在发生变化的中国和生动的广州,增进中秘民间文化交流,推动中国当代文化艺术走进南美,走向世界。

  许鸿飞是广州雕塑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多年来,他创作了一批反映生活、幽默诙谐、阳光向上的“肥女”形象。这些栩栩如生的雕塑融合了普通百姓身上的朴实、憨痴与乐观,深受专业人士和大众的喜爱。

  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自2013年开始,已在世界各地约20个城市举行。此次在库斯科市的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日。(贾安平)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