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华人博物馆颁发2016年度传承奖(图)

2016年11月18日 11: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人博物馆(MOCA)日前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举办了2016年度“传承奖”颁奖晚宴,包括博物馆董事和全美各界嘉宾在内的数百人盛装出席晚宴。

嘉宾们出席晚宴前酒会。(美国《侨报》记者/管黎明 摄)
嘉宾们出席晚宴前酒会。(美国《侨报》记者/管黎明 摄)

  美国最早的华人名医伍于念的后人(Mrs. Edward Wah、David Wah和Robert Wah)、自60年代起将中餐推介给主流社会的“中餐女王”江孙芸,以及曾获得托尼奖等众多奖项的华裔演员黄荣亮获得了今年的“传承奖”荣誉。

  晚宴由CNBC华裔女主持Melissa Lee和剧作家黄哲伦共同主持,著名餐馆巡礼杂志Zagat Survey的出版人Tim和Nina Zagat夫妇担任晚宴的荣誉主席。晚宴美食则由安邦旗下的华尔道夫酒店的新餐厅“中国梦”提供。

博物馆馆长姚南薰(右)和获奖嘉宾黄荣亮。(美国《侨报》记者/管黎明 摄)
博物馆馆长姚南薰(右)和获奖嘉宾黄荣亮。(美国《侨报》记者/管黎明 摄)

  博物馆馆长姚南薰表示,博物馆一年一度的传承奖颁奖晚宴是对华人社区历史与文化进行反思与庆祝的重要节日,没有那些华裔先驱当初所做出的牺牲,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今年传承奖特地颁奖给美国最早的华人医生伍于念的后人,和最著名的中餐业代表人士、现年96岁的江孙芸女士,以及为华裔社区做出诸多贡献的著名演员黄荣亮,希望大家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贡献与成就,反思华人社区历史与文化。

  同时,姚南薰表示,当日晚宴筹款所得将用于支持博物馆的馆藏和对华人历史的研究工作。

伍氏家族代表人之一伍伟洲。(美国《侨报》记者/管黎明 摄)
伍氏家族代表人之一伍伟洲。(美国《侨报》记者/管黎明 摄)

  当晚获奖的伍氏家族源自1870年代自广东来美的华人医生伍于念的后人。伍氏家族代表人之一伍伟洲在颁奖当晚表示,很高兴能获得传承奖这项荣誉,也很高兴看到华裔社区能够团结在一起,庆祝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

  当晚的另一位获奖人则是华人博物馆正在进行的“酸甜苦辣:中餐旅美记”展览的三十余位中餐名厨之一江孙芸。这位1920年出生在江苏无锡的“中餐女王”于1960年代在旧金山创办了高档中餐厅“福禄寿”,将地道中餐推介给主流社会,改变了美国人对中餐的传统印象,而她本人辗转北京、东京和旧金山的传奇经历也广为人知。她并著有回忆录《七小姐:从北京到旧金山的烹饪之路》。

  当晚第三位获奖者黄荣亮则是一位被华裔社区熟知的著名百老汇舞台剧演员,他凭借在《蝴蝶君》中的演出而获得了包括托尼奖在内的美国戏剧界五个最著名的五大戏剧奖项。此外,多年来,他也为华裔社区的维权和慈善事业做出众多贡献。(管黎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