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演出《白毛女》 纪念中日友谊(图)

2016年11月21日 13: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演出现场。(日本《中文导报》/夏安
演出现场。(日本《中文导报》/夏安 摄)
演出现场。(日本《中文导报》/夏安 摄)

  中国侨网11月2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和20日,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练功房里举行了两场作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前夜节”的特别演出。演出剧目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白毛女》,观众们被精彩的表演所折服,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这两场演出是松山芭蕾舞团为了纪念201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举办的,剧中“喜儿”的扮演者为松山芭蕾舞团团长、1948年出生的日本著名芭蕾舞演员森下洋子。演出在练功房进行,虽说是临时舞台,但演员一流的演出水准,和因为近距离的冲击力而使得演出深深吸引并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

  松山芭蕾舞团在日本久负盛名,而被中国人所熟悉还是由于芭蕾舞剧《白毛女》的巨大成功。最早将《白毛女》改编成芭蕾舞剧的是松山芭蕾舞团的创始人清水正夫与松山树子夫妇。松山芭蕾舞团从1958年第一次到中国演出以来,迄今已经进行了14次访华表演。作为70年前中国的故事,在60年前由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编排为芭蕾舞剧,迄今经过了四次改编,这是那个时代爱恨情仇的故事,也是中日建交的历史见证。

  这两日的演出结束后,台上演员还共同以中文朗读了松山芭蕾舞团《白毛女》与中国的渊源,并向中国表达“谢谢”。(夏安)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