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钱路书法篆刻作品集在京首发 完成国学出版新拓展

2016年11月23日 11: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日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的《钱路书法集》《钱路篆刻集》《钱路书法·篆刻(珍藏版)》在京首发。

  钱路书法,于三代吉金、晋帖、魏碑体会尤深,行草直入魏晋,尤得力于王献之。30年来,他将五大系战国文字熔为一炉,意欲建立自己的篆书文字体系。

  他的篆刻,亦建立在这一体系之上,吸取战国文字简约、方折、劲健、高古、长枪大戟之意味,参悟古建营造法式中的空间应力观念,形成曲直交错、正欹聚散、大疏大密的印风。

  120年前,起步于浙沪大地的商务印书馆,也曾出版过《十钟山房印举》《伏庐藏印》《封泥存真》等著名印学资料,如今推出钱路书法篆刻集,既是对传统的继承,也是对现今国学出版的新拓展。(周正鸿)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