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华人画家区本书画展在广东阳江市开幕

2016年11月24日 10:5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描绘珠江风光的《珠江河畔》、展现阳春山水的《阳春风光》、反映新西兰建筑风格的《奥克兰大桥》……23日上午,一场跨国界的文化盛宴——新西兰著名华人画家区本书画展在广东阳江市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主题为“亲情中华新丝路中国梦”,旨在增进中新文化交流,共展出110余幅作品,展览持续至29日。

  2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细雨霏霏,众多市民冒雨赶来享受这场艺术盛宴。画展展出作品涵盖山水、人物、鸟兽、建筑物等,皆为画家各时期创作的精品画作。作为今年书画展的最后一站,区本特意挥洒笔墨,作出一幅《阳春风光》,以表达对阳江山水的喜爱。

  区本祖籍广东顺德,是新西兰、斐济著名华人书画家,现为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斐济华人文化艺术经济联合会名誉主席、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联合会副主席。“30年前,我提倡艺术走出国门,30年后,我又提倡艺术回归祖国。艺术是无国界的,走出国门,回归祖国同是文化交流的表现,是艺术工作者的理想。”这是书画家区本的肺腑之言。他说,中国是以山水画为主,新西兰是以油画为主,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开始研习中国山水画,通过艺术增进了两国人民情谊。

  本次画展由广东省侨联、阳江市侨联、市旅游外侨局、市文联、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旨在促进中国与新西兰文化艺术交流,同时,提供一个阳江本土书画家与外界交流学习平台,宣传阳江书画文化。

  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开沛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赵慧)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