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艺术家纽约展出《嫁给和平》行为艺术(图)

2016年11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孔宁的行为艺术作品“嫁给和平”。(美国《侨报》/叶永康
孔宁的行为艺术作品“嫁给和平”。(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孔宁在时报广场表演。(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中国侨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行为艺术家孔宁于日前在纽约9·11遗址及时报广场举行了两次名为《嫁给和平》表演,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带给民众和平重于一切的信息。

  当天上午,她身穿象征和平的鸽子婚纱在911遗址的和平鸽形状Oculus地铁口对面,展出了长达15米的《嫁给和平》作品。下午又前往纽约时报广场展示了这个传达和平美好愿望的作品。作品展出时,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大家在听过介绍后,对她要传递和平的信息表示赞许。

  据介绍,此次孔宁从北京带至美国的“鸽子婚纱”是由玻璃纸和充气的洁白和平鸽组成。银色玻璃纸婚纱象征现代化高层建筑,是由三个长15米象征玻璃墙幕的拖尾组成。孔宁在总共45米长的“玻璃墙”拖尾上剪出了一百扇窗,让高层所有的屋子都打开一扇窗,让美丽的和平鸽飞到窗前,和人们亲切注视一分钟,再自由飞翔。《鸽子新娘》作品的意义就是每个人都渴望世界永远和平。

  孔宁说,她希望每个经过她身边的人可以吹起一支和平鸽,并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名字,别在孔宁的鸽子婚纱上或拖尾的“窗口”上。让她成为一个嫁给和平的美丽“鸽子新娘”。

  她说,想通过自己的行为和行动,希望人们不分肤色、不分国界,热爱和平、珍惜生命。

  孔宁表示,她自2005年开始做行为艺术表演,近十年一直做以“嫁”为主题的环保、生命装置等行为艺术,如《嫁给蓝天》、《嫁马》等。今次这套“鸽子婚纱”重约20斤,对她来讲,还是轻的。最重的一件是她几年前在黑龙冮表演时的那件“战衣”,重达200斤。(叶永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