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北京现代舞团携经典剧目走进埃及开罗

2016年11月28日 11: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开罗11月27日电 北京现代舞团经典剧目《三更雨·愿》27日晚在埃及开罗共和国剧院上演,为近200名观众带来富有东方韵味的一场舞蹈盛宴。

  《三更雨·愿》由5个各自独立又互相关联的独舞组成,通过拟人化地表现“花、草、鱼、鸟、虫”这5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强烈象征意义的形象,展现中国文化的深沉、厚重与飘逸。

  扮演“虫”的演员陈梓豪,演绎了一只在竹竿上“飞舞”的蚊子,将蚊子运动和静止两种状态下的特点表演得惟妙惟肖,获得观众格外热烈的掌声。

  观众艾哈迈德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现代舞融合了东方文化的神韵和西方的舞蹈表现手法,具有独特的感染力,令包括他在内的埃及观众大开眼界。“我非常享受这一个小时的演出,希望未来可以在埃及看到更多中国现代舞蹈表演。”

  舞剧编导、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表示,《三更雨·愿》中的“轮回”等概念对埃及观众可能相对陌生,但她希望能够通过作品和埃及观众展开开放和自由的讨论。

  “生命给了你一起做梦的机会,如果你在另一次生命中是花、鸟、鱼、虫、草,你会怎么经历它?这是我们希望在作品中传达并和埃及观众展开讨论的一个主题,”高艳津子说。(郑凯伦)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