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匈牙利中医专家为当地民众义诊 掀“中医热”(图)

2016年12月01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中医专家为匈牙利民众义诊。(匈牙利《新导报》/欧阳燕清 摄)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中医专家为匈牙利民众义诊。(匈牙利《新导报》/欧阳燕清 摄)

  中国侨网12月1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日前,第八届匈牙利退休人员博览会在布达佩斯SYMA会展中心举行。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医学博士陈震,携“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多名中医专家现场为匈牙利民众义诊,在博览会上掀起了一股“中医热”。

  博览会现场人头攒动,中医候诊区内座无虚席,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总经理王帆为退休老人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中医养生知识、解疑答惑,忙得不亦乐乎。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帆表示,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每年都来参加退休人员博览会,通过为匈牙利民众提供免费义诊、赠送保健品等方式推广中医文化和养生知识,让当地人更好地理解中医。今年,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的于春梅、卢雨蓓、马云等多名中医专家也参与到义诊队伍中,为更多的匈牙利退休人员免费看诊和提供健康咨询,这使得慕名而来的民众更为踊跃。

  陈震博士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使中医药国际化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逐步为匈牙利民众所了解、接受和欢迎,以医为媒,促进中匈两国友好合作,起到“连心桥”和“金丝带”的作用。

  同时,陈震博士还强调,中医疗法在匈牙利是非常重要的补充疗法,去年10月匈牙利中医立法细则正式生效,使中医药行医合法化。在立法前,官方认可的民意调查中,25%的匈牙利民众都了解和接受过中医药产品和疗法,为中医药疗法奠定了很好的民意基础。越来越多的匈牙利人开始关注中医药,并热衷于学习使用传统的中医方法来调理自己的身体,中医事业在匈牙利逐渐开花结果,取得长足发展。

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总经理王帆女士(左)和匈牙利中医爱好者(右)。
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总经理王帆女士(左)和匈牙利中医爱好者(右)。(匈牙利《新导报》/欧阳燕清 摄)

  义诊区现场,记者还遇上了往年曾采访过的那位忠实中医粉丝——92岁高龄的匈牙利老太太,依然精神矍铄的她热情地向记者叙述中医药给她的身体带来的各种好处。当天,她如往年一样带来了亲手制作的花束献给陈震博士,以表达对中国传统中医的热爱和感激。(欧阳燕清)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