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卖水果也这么拼 意大利人用中文吆喝成网红(图)

2016年12月02日 13: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欧洲侨报》资料图)
(意大利《欧洲侨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报》报道,“苹果!苹果!香蕉!香蕉!奇异果!奇异果!”近日一段视频片段在网上被频频点击,同时引起了不少意大利人的热议和点赞。头一回看此视频的意大利人往往一头雾水,华人看了后却都忍俊不禁,哈哈大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是路人在意大利普拉托via del Purgatorio上拍下来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由意大利人驾驶的白色流动小货车,一边慢慢地开着,车顶上的大喇叭一边高声宣传着什么,而喇叭里放出的居然是怪声怪调的中文广告。

  原来这是一对生活在普拉托,以售卖水果蔬菜为生的流动摊贩,夫妻俩为了拉当地华人的生意,就用一口蹩脚的中文把吆喝声念下来,不光意大利人听不懂广播里在说什么,华人也听得不是十分明白。

  当地一名熟悉他们的保安介绍说,这家人一般是在Chiesanuova街区转悠售卖蔬果,大家都喊男主人“胖子Toni”,Toni自己都不知道他在一夜之间成了新“网红”。

  要说意大利商贩为了吸引华人客户,也是蛮拼的。如今,意大利旅游景点的商贩用中文竖个广告牌,上写“热板栗”或“折扣”者大有人在。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