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海军郑和舰抵达新西兰开展为期4天的访问

2016年12月02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奥克兰12月2日电 当地时间12月2日,正在执行远航实习并出访任务的海军郑和舰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市,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9时许,郑和舰缓缓停靠奥克兰港王子码头,中国驻新西兰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大使馆武官处武官李景峰、新西兰海军德文波特基地司令昆廷·兰德尔和海军官兵代表,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到码头迎接,热烈欢迎郑和舰的到访。

  据了解,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少将一行,将拜会新西兰海军司令约翰·马丁少将,与新西兰海军领导力发展学院院长、海上力量及战争学院院长进行交流。双方官兵将开展相互参观军舰、体育友谊赛、甲板招待会等交流活动。

  此外,出访官兵还将赴奥克兰大学孔子学院、奥克兰高地养老院开展文化交流和慰问活动。

  据知,郑和舰是今年10月24日从中国辽宁大连旅顺港启航,11月4日、11月23日分别抵达印尼雅加达和澳大利亚悉尼进行了友好访问。奥克兰是郑和舰和平之旅的第三站,计划12月30日回国,历时68天,总航程16000海里。

  随同郑和舰抵达的还有任务副指挥员宣连军大校,以及许利大校和宋辉大校等共349名官兵,其中有来自中国海军4所学院的169名学员,包括17名女学员。(完)

【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