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落幕 双方需深化合作

2016年12月08日 11:08   来源:新华社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7日电(记者刁泽)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7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圆满落幕,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世界旅游组织以及中欧文化、旅游界上百人出席闭幕式。

  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是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文联在2015年中欧建交40周年之际共同发起的文化品牌。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王红坚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在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中欧在文化产业、文化遗产、当代艺术交流等领域合作不断加深。”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认为,中国在过去十年间已经成为世界旅游大国,中欧旅游合作仍存在巨大潜能。他强调:“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欧旅游提供了巨大的交流机会和创意空间,欧洲需要以更积极的姿态去回应中国这一重大实践。”

  欧中“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欧洲议会议员伊什特万·乌伊海伊说,“当今世界格局下的中欧关系发展对欧盟而言尤为重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欧政商界、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提供了绝佳的交流与合作平台,为中欧对话、促进互信提供了巨大机遇。”

  第二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于2016年10月19日在欧盟对外行动署正式开幕,在比利时、卢森堡举办了包括书法展、美术展、摄影展、中欧文化产业论坛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向欧洲观众全面展示中国文化艺术风采。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