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兵马俑将在英国展出 当地博物馆:“非常激动”

2016年12月08日 14:26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2月7日报道,部分秦始皇兵马俑将于2018在英国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展出。这是继十年前在大英博物馆展览后,兵马俑又一次在英国展出。

  英国文化部部长布拉德利宣布,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将会成为人类宝贵遗产秦始皇兵马俑的下一个展出地。

  本周,布拉德利正率领代表团访问中国,为中英搭建文化桥梁。她说:“兵马俑是20世纪最重要的考古发掘之一,我很高兴2018年能首次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展出兵马俑。我相信,该展览将会受到各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她还表示,“展览将加强中英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间的长久关系。”

  兵马俑上次来英国是2007年大英博物馆的展览上,那是继1972年举办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展览后该馆最为成功的展览,当时展览共有170万观众餐馆了图坦卡蒙展览。有85万人参观了兵马俑。此前,兵马俑则只于1985年在英国爱丁堡市艺术中心的一个更小的展览中展出过。

  利物浦国家博物馆预计,此次展览将达到与大英博物馆展览类似的规模,吸引来自全英国和欧洲的参观者。此次将展出约120种不同类型的兵马俑,其中包括一些从未亮相英国的兵马俑类型。

  利物浦国家博物馆负责人大卫•弗莱明表示,能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兵马俑带来当地展出,博物馆方面“非常激动”。此展览为其6个月,时间是2018年2月到10月。 弗莱明说:“这一时刻对于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和利物浦国家博物馆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与国际伙伴保持友好对话很重要。”

  他还表示,利物浦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华人社区,而此次展览也将成为当地一个特别自豪的事情。“我们很骄傲能加强利物浦与中国其他文化组织间的联系,举办此次展览吸引世界各地游人前来。”

  《卫报》报道称,2016年夏天,中英两国在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上出现分歧。11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会面时谈到,目前为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时期”。布拉德利此次访问是英国尝试修复两国关系所作出的最新努力。

  多年来,英国一直把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工具在中国进行传播。2016年,皇家莎士比亚剧团首次到中国演出。大不列颠图书馆则展出了一些文学珍藏品。(实习编译:汪平 审稿:谭利娅)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