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东京开讲(图)

2016年12月14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图为“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现场。尹法根 摄
图为“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现场。尹法根 摄

  中新网东京12月13日电(记者 尹法根)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东京华助中心协办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暨首届日本华侨华人文创论坛,13日下午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

  中国驻日使馆总领事王军、日本原首相鸠山由纪夫、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顔安等中日嘉宾应邀出席并致辞。

  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杨丹霞、王光尧、杨晓波三位专家,分别精彩生动地讲解了“故宫绘画珍品赏析”、“古瓷鉴赏”、“故宫文创产品研发”等内容,为在日侨胞和日本友人送来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此次文创论坛邀请了六位文创人士,分别就“扶桑拣影《旅日记》”、“国产形象海外输出的可能性探讨--以‘阿狸’为例”、“漆器制作与文创”、“建盏”、“中国漫画文化的崛起和海外输出”、“中国水墨画气韵生动的本质探讨”等话题作了讲演,最后由文创投资方面的专家进行了点评。

  据悉,国务院侨办于2007年开始举办“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旨在满足海外侨胞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海外侨胞的文化生活,现已成为“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海外侨界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完)

【编辑:唐伟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