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让马六甲成21世纪“海丝”重要节点

2016年12月14日 15:45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 曹波)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马来西亚历史名城马六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随着“一带一路”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如今又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记者:行走在马六甲古城,三保山、三保庙、三保井……一路走来,你就会懂得马六甲为何被称为马来西亚与中国最有渊源的城市:郑和七下西洋,有六次过访马六甲,古城无处不印刻着中国文化和郑和的痕迹。

  马六甲州对华商务特使颜天禄:在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的时候,也带来了经贸、友谊,包括和平,我们谈到郑和,各族人民都非常地敬仰。

  第六代华人移民颜泳和说:我们的结婚穿着,还是跟着明朝、清朝时代的衣服,可以看到我们跟中国的文化渊源到现在还在一起。

  郑和七下西洋,开启了中国同马来西亚交往的历史大门。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再次将中国与马来西亚紧密连接。马六甲州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小组,探讨如何和中国企业,包括各省市的政府进行合作和配合,来达到双方面的经济往来,以及文化和民间的交流。

  目前,中国广东省正在同马六甲州积极对接发展规划,筹建集海洋高科技产业、深水码头、物流中心为一体的现代化临海工业园区。

  每一年有将近10万艘的轮船经过马六甲海峡,如果我们有一个工业园能够让中方作为补给港的话,这样将会提升整个马六甲的发展。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