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华埠中餐馆发展陷困境 专家支招口碑很重要(图)

2016年12月28日 15: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埠餐馆难做,图为勿街一家上海菜馆贴告示,公开征求合伙人。(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华埠餐馆难做,图为勿街一家上海菜馆贴告示,公开征求合伙人。(美国《侨报》/叶永康 摄)

  中国侨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华埠餐馆生意难做,是人尽皆知的事。最近勿街美东联成公所附近开了两家小餐厅,一家做韩国烤肉,另一家做上海菜。开张以来,生意颇为清淡,门可罗雀。为了继续生存,上海菜馆张贴出“出让50%股权”的告示。

  联成公所主席邓学源受访时表示,餐馆公开招股东,他还是首次目睹,可见华埠小商业举步维艰。

  首见公开征求合伙人

  赵文笙说,上海菜馆开业后,他曾经光顾过并买了一个牛肉盖饭,牛肉和配菜很少,味道一般,但价钱却卖到差不多9美元,比起华埠其他餐馆来讲,明显贵了两美元多。这使他想起10年前的一家华埠快餐连锁店,开业之初价钱大众化,客似云来。但经营者见猎心喜,加价之余又减份量,于是食客流失,店也不得不关闭。他说,现在这家上海餐厅就类似当年的情况,至于公开征求合伙人,也是首次听闻。

  有口碑很重要

  赵文笙表示,在哥斯莫街月前又有家小吃店开业,卖的是冷门的刈包,就像汉堡,也就是馒头夹五花腩。因为地处偏僻的“关外”,又没有推广,他每日经过,都是冷泠清清。他说,在华埠开中餐馆,现在的环境实在不易,普罗大众化的价格是一个因素,品质也是另一重要保证,有了口碑再加点价,客人照样光顾。(叶永康)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