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乍得40多名中华武术学校学员进行汇报演出(图)

2017年01月03日 15: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位于乍得首都恩贾梅纳市中心的第盖勒高中校园内分外热闹,40多名“活虎”中华武术学校学员,在武师阿杜姆带领下认真进行训练。

  驻乍使馆临时代办方云龙到训练场,观看武术汇报演出,并向该校赠送了电脑、书包、足球、篮球等物资。近百名第盖勒高中师生、所在社区警察和居民等现场观看。

  武校师生先后进行了精彩的拳术、剑术、格斗、擒拿、太极拳等武术表演,神态专注、动作到位、有模有样,并用汉语齐声喊出“一二三四”训练口令,引得现场观众喝彩叫好,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表演结束后,方云龙向学员做点评讲话。他对武校为弘扬中华武术和文化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武术植根于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有强身健体、自我防护的功用,在战争等特殊时期,还是保家卫国的基本手段,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成为增进中乍友谊的使者和桥梁。

  武校负责人阿杜姆,对中国使馆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使馆代表的到来给了武校师生信心和动力,将更加努力,让中华武术在乍得发扬光大,成为增进两国友谊的正能量。

  “活虎”中华武术学校成立于2011年,负责人兼武师阿杜姆曾赴中国少林寺学艺,回国后成立了该校,常年在校生40多名,以“纪律、毅力、成功”为校训。

【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