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美华语纪录片导演张慈的艺术人生(图)

2017年01月04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张慈对电影制作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张慈对电影制作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美国《世界日报》/黄少华 摄)

  中国侨网1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旧金山湾区的华语纪录片拍摄领域,张慈是深耕者。她是美国幸运星电影公司共同创始人,她认为拍摄纪录片需要丰富的经历和历练,华语电影的发展必须吸收各类型文化的精华。

  张慈是中国纪录片《流浪北京》的女主角,她自己摄制纪录片《哀牢山的信仰》在2015年9月旧金山“世界独立电影节”上获最佳纪录片家庭故事奖,她最新的纪录片《硅谷中国人》(第一集)获得了2016年戴维斯中国电影节“中美文化关系奖”。

  刚过去的2016年岁末,张慈参加了在北湾举行的多场晚会和活动。她还常常前往拉斯维加斯观看各种表演,无论多忙碌,每天都要抽时间看两到三部各种类型和题材的电影,丰富自身的素材积累,增加创造性。

  据悉,今年她将开拍另一部电影《留学日记》,她希望来自中国的专业人士或者有专业背景的留学生能够加盟到她的团队中。(黄少华)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