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献艺名古屋“春节祭” 中华文化“增粉”

2017年01月0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1月7日,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在名古屋久屋广场公园开幕,吸引众多当地华侨华人和日本民众前来体验传统“中国年”。图为大木偶特技表演《桃花韵·书艺》。中新社记者 陆春艳 摄  


 

    1月7日,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在名古屋久屋广场公园开幕,吸引众多当地华侨华人和日本民众前来体验传统“中国年”。图为演员表演川剧小品《滚灯》,语言诙谐、情节幽默。中新社记者 陆春艳 摄  

  原题:“四海同春”献艺名古屋“春节祭” 中华文化海外“增粉”

  中新社名古屋1月7日电 (记者 陆春艳)第11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1月7日在名古屋久屋广场公园开幕,吸引众多当地华侨华人和日本民众前来体验传统“中国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表演,让观众叹为观止,中华文化强势“增粉”。

  始于2007年的名古屋“春节祭”,作为日本华人庆祝春节的一种文化形式,是日本举办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大型中国新春文化盛事,11年前参与人次只有5万,但主办方预计今年可能突破15万人次。

  当日,“日本华侨华人中国春节祭联合会”在名古屋成立。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期待利用举办春节庆典这一平台,进一步巩固中日两国的民间友好纽带,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联合会的成立致贺电称,相信在旅日各界侨胞的共同努力和热情参与下,“日本华侨华人中国春节祭联合会”必将广泛凝聚华社力量,积极促进联谊合作,热情弘扬中华文化,在着力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当天下午,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前来参加春节祭的民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收获大量“粉丝”。

  川剧小品《滚灯》语言诙谐、情节幽默,两位演员精湛的表演跨越了语言障碍,让不懂中文的观众亦阵阵捧腹;表演《印象太极》的张果成腾空跃起,在高空表演如履平地,令台下观众看得目瞪口呆;“中国好声音”歌手刘珂以帅气的外形和实力唱功现场“圈粉”……

  从北京来日本已20年的郗林告诉记者,在名古屋看到这种演出很难得。她红着眼圈说:“尤其是一听那熟悉的音乐,宛如回家过年看‘春晚’的感觉,很激动”。知道当天有演出,她特意带着4岁儿子过来,“想让他从小就受到熏陶,喜欢上中华文化”。

  “中国功夫太棒了”,12岁的日本男孩渡边健最喜欢《印象太极》表演,他看了看身边8岁的菲律宾好朋友说,“我们都好想学”。(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