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百余年缘份 福建方洪两家续写“宗鹤拳”篇章

2017年01月08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郑松波 摄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清1月8日电 (郑松波) 近日,闽籍华人、新西兰奥克兰市发展局投资及国际关系处主任洪承琛一行抵福建侨乡福清市宗鹤拳协会参访,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进行探讨。

  福清市宗鹤拳协会会长方长玉介绍说,清朝道光至光绪年间,出生于福清的方世培开创了中国南拳拳种之一的“宗鹤拳”(也叫“纵鹤拳”),而成为一代宗师,其弟子遍布海内外。近年来,福清成立了宗鹤拳协会,致力于发扬宗鹤拳武术文化,与台湾方面先后共同举行多次海峡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并作为福清城市名片随团出访开展“海外福州日”对外交流活动。

  洪承琛表示,宗鹤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希望宗鹤拳成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新的平台,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据悉,洪承琛自早年移民新西兰。近30年来,作为中新友好关系的身体力行者,洪承琛始终保持着与中国的紧密联系,访问过中国20多个省、市。在洪承琛积极促进成下,2016年11月1日,奥克兰“福州日”在奥克兰举办。

  方洪两家的缘份始于一百多年前。洪承琛的高祖父洪仪是方世培祖师结拜兄弟,洪仪乃是清朝光绪年间壬午科举人(1882年),后人复相见,既感到亲切又感到兴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