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一家人》电视专题片在马来西亚开拍

2017年01月09日 10: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一部讲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故事的电视专题片《一带一路一家人》于当地时间1月8日在大马开拍,拍摄团队随后也将赴泰国及印尼取景,这部电视片将结合人物访谈和电影表现的形式。

  据导演安景鸿介绍,该片的最大特点是通过东南亚华人的视角来看“一带一路”,看这项倡议如何影响他们,并且追寻其中的历史渊源。

  据悉,按照拍摄计划,该电视片将分为寻根故乡、和平友好、文化族群、经贸商往、美食舌尖和教育传承6大主轴,反映“和平、和谐、和而不同”的主题。

  在大马,拍摄团队将到马六甲,与郑和第17代后裔郑淑湘一起寻访郑和下西洋在马六甲的足迹;祖先第15代郑崇林是走马帮,从云南到泰国清迈,而郑淑湘是泰国清迈大学的英语教授。

  其他人物访谈对象包括大马旅游促进局主席、海外华人企业家、文化社团领导人、大马羽毛球运动员拿督李宗伟、大马广西总会总会长拿督吕海庭等。

  另外,拍摄团队还将到吉隆坡及怡保等地,探寻肉骨茶及酿豆腐等美食的起源。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