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文化体验活动走进坦桑尼亚(图)

2017年01月10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欢乐春节”文化体验活动,邀请了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大学、皇家新闻学院、青年组织、新闻媒体的代表90余人齐聚一堂,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农历新年。

  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高炜首先祝贺达大孔子学院学生以及中心汉语班学员取得的学习成果,同时欢迎大家来到中心,体验、分享中国欢乐春节的喜庆,增进学习汉语的兴趣,了解春节民俗文化。

  接下来,青年学生踊跃演唱歌曲、学习剪纸、参与游艺活动,并欣赏精彩的武术表演和观摩纪录片《春节里的中国》。学生们一个个亲手剪出的大红窗花象征着来年满满的希望,而中国各地丰富多样的春节习俗,琳琅满目的美食、服饰,精彩的民俗艺术表演,更是让大家对去中国留学、旅游充满了期待。当老师提问大家了解哪些春节风俗时,五花八门的答案让人忍俊不禁。

  品尝着中心厨师制作的精美食品,徜徉在丝路新韵图片的美景之间,大家仿佛置身于春节聚会的大家庭中,共享节日的欢乐。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