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慰侨演出“亲情中华”走进纽约曼哈顿

2017年01月10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1月9日晚,“亲情中华·欢聚纽约”大型文艺演出在位于纽约百老汇的市政厅剧院上演,图为中国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右)演唱歌曲。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当地时间1月9日晚,“亲情中华·欢聚纽约”大型文艺演出在位于纽约百老汇的市政厅剧院上演,图为开场舞蹈《恭喜发财》。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中新社纽约1月9日电 (廖攀 袁月明)当地时间9日晚,“亲情中华·欢聚纽约”大型文艺演出在位于纽约百老汇的市政厅剧院上演。虽然室外气温已近零下10摄氏度,仍有大批华人华侨从各地赶到曼哈顿观看演出。

  中国著名歌唱家董文华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十五的月亮》《春天的故事》等五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赢得全场喝彩。中国杂技团也带来了《大武术》《指尖流奏·拍球》《腾·韵-顶碗》等一系列节目,展现了中国传统杂技艺术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合唱团还与纽约当地的姚大叔合唱团合作,共同演绎了《半个月亮爬上来》《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说,非常感谢主办方中国侨联为美东地区的华人华侨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纽约总领馆也借此机会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鸡年大吉大利。

  专门从纽约上州霍普韦尔赶来观看演出的邱伯庄说:“我年轻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董文华,没想到能在纽约再次听到她的歌声。”活动承办方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马粤称,本次演出的票卖得非常快,新闻发布会召开一周后票便销售一空。

  据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介绍,“亲情中华”主题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累计在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900余场。“我们的节目都是国内一流的水平,”刘奇说,“在向大家送去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能激起海外华人华侨对家乡的怀念。”

  此次“亲情中华·欢聚纽约”演出是“亲情中华”艺术团今年在美国的首秀。此前,艺术团已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多伦多进行了表演。之后,艺术团还将在迈阿密、坦帕、亚特兰大进行巡演。(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