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奥克兰元宵灯节成当地民众最期待活动(图)

2017年01月11日 11: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1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问起生活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民众在新年期间最期待的活动,相信大部分人都会不假思索地说——奥克兰元宵灯节。

  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城市,有着“千帆之都”美誉的奥克兰也是华人华侨的聚居地。这里的华人总数约为18万,几乎占了全新西兰华人总数的85%。

  而奥克兰元宵灯节则是这个城市最有特色的中国传统活动。每年的农历新年之后,奥克兰元宵灯节就成为人们翘首以盼的盛会。人们在元宵灯节上观看舞狮表演;800多种灯笼、数百个档位的美食和展位;主舞台上的艺术团艺术小组、乐队演出精彩纷呈;各个分舞台本地欧裔、毛利族裔的表演独具特色……以中华文化为载体的奥克兰灯节,不仅为新西兰多元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为中外文化交流和本地华人华侨融入社区搭起了桥梁。

  最初,奥克兰元宵灯节的举办地点是市中心的阿尔伯特公园,而随着喜欢中国文化的国际友人和新西兰中国华人的增多,元宵灯会的规模也越来越盛大,2016年开始,活动迁址到场地更开阔的奥克兰中心公园。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的奥克兰元宵灯节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民族音乐人——艾斯卡尔、内蒙古Nair乐队、成都功夫茶表演、上海艺术团等优秀团队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纷呈的演出。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