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瑞士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峰:中瑞关系带旺了中餐

2017年01月14日 17: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瑞士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峰。(受访者供图)
瑞士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峰。(受访者供图)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报道,对瑞士福建同乡会会长陈峰来说,他一直期盼着有中国领导人到访瑞士时,可以加入当地华侨华人的欢迎队伍。

  在瑞士的十年间,陈峰说他切身感受到瑞士人从对中国的不了解到亲密接触:用上中国品牌华为手机,开始用微信沟通往来,以及越来越多瑞士本地人光顾他的中餐馆。

  “中国企业逐渐走出国门,走上达沃斯经济论坛。中国已成为瑞士第四大游客来源国。在瑞士每个城市都能看到中国游客的身影。瑞士人对中国人的态度也更加友好。”这些都让陈峰倍感自豪。

  1977年出生于福建的陈峰在高中毕业后学习厨艺,2006年到瑞士洛桑开了一家粤式中餐馆。这些年,陈峰眼看着餐馆的生意一年比一年红火。他说,这不仅来自于中国旅行团的数量逐渐攀升,更得益于瑞士人对中餐的接受与喜爱。

  2015年10月,陈峰联络从事餐饮、旅游行业的福建同乡,成立了瑞士福建同乡会,旨在建立一个福建乡亲互帮互助的平台。目前,同乡会会员已发展至接近200人。

  “同乡会虽然仅成立了一年,但我们会在中国的传统佳节组织福建乡亲参加活动。去年中餐繁荣计划来到瑞士时,我们借此机会展示福建闽菜,很受到当地人的欢迎。”陈峰打算将来通过同乡会继续推广中餐文化,让中餐真正走出中国,走进瑞士。

  “中瑞关系越来越紧密,这对我们这些居住在瑞士的华侨华人很有帮助。我们也会继续在中瑞两国之间利用民间的渠道传播中国文化,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陈峰说。(杨柳)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