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讲堂”走进美国校园 展示中国舞蹈(图)

2017年01月17日 10: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华文化讲堂”走进美国首都华盛顿达尼斯敦小学,中国原创舞剧《孔子》的主演们为三百余名师生讲解和展示中国民族舞蹈之美,用中国舞蹈语汇为美国学生“传道授业解惑”。

  讲堂开始前,校长劳拉·库格里代表学校和家长委员会向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学生们一起演唱了美国著名民谣《这是你的土地》。在悠扬悦耳的童声合唱之后,“中华文化讲堂”正式开讲。

  舞剧《孔子》的主演之一杨奕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民族舞的基本特点和发展历程,同时以亲切平和的视角,阐述了中国民族舞对于中国人民的生活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作用。她以舞剧《孔子》为例,向学生们讲解演示中国民族舞蹈的精妙之处。

  接下来音乐响起,另一主演唐诗逸为师生们表演了舞剧《孔子》中女主角“妃”的精彩舞段“熏香”。熏香意犹未尽之际,胡阳扮演的“孔子”舞动紫微剑飘逸上场,一段“礼贤”独舞行云流水一般,表现出孔子为追求理想锲而不舍的精神。学生们好奇地打量身穿飘逸汉服的“孔子”和美丽的女主角“妃”,对两位主演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之后是学舞互动环节,四名幸运的学生被挑中,跟随主演们学习中国民族舞的手势、圆场等基本动作,有模有样的表演引发了现场师生会心的笑声。

  互动表演结束后,三位中国艺术家还与现场师生分享了他们的艺术成长经历和对中美文化的理解,并向学校师生赠送了舞剧《孔子》的签名海报和精美卡片。学生们表示,很有兴趣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感谢远道而来的中国艺术家为他们表演了精彩的舞蹈。

  据悉,本次交流是“中华文化讲堂”2015年6月启动以来的第70场活动。之后,丰富多彩的讲堂活动还将在五大洲数十个国家陆续举办。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