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当代女性”摄影展在希腊雅典开幕(图)

2017年01月17日 13: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观众在观看摄影作品。(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观众在观看摄影作品。(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中国侨网摄影展现场。(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摄影展现场。(希腊《中希时报》/王洪普 摄)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日前,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中国当代女性”摄影展在希腊雅典开幕。希腊文化部部长利蒂娅·科妮奥尔都、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舸、雅典市副市长阿历山特罗斯·莫尼阿杜斯,以及中希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此次“中国当代女性”摄影展,共选取了38幅来自中国专业摄影师的作品,从农村到城市、从学生到老人、从平凡的劳动者到耀眼的明星,作品从不同地域、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全面地描绘了当代中国女性的风采,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

  希腊文化部部长利蒂娅·科妮奥尔都在致辞中说,摄影艺术无远弗届,来自希中两国的专业摄影师或者业余爱好者应该加强在摄影领域的交流,尤其2017年是希腊与中国的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年,希望能看到两国在文化领域有更多、更深入的联系与合作。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舸在发言中说,中希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因此在文化艺术交流上有深厚的基础,这次摄影展是希腊观众了解中国女性的一个良好契机,通过38位中国摄影师拍摄的关于中国女性的精彩瞬间,希腊观众可以看到中国妇女的文化传统,和她们在现代社会里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发生着的变化。他还说,希望本次摄影展能够成为2017年中希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场展出的作品不仅有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中国女子网球运动员李娜、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等知名女性形象, 同时还有众多普通中国女性的靓丽身影。每张摄影作品都有着完美的角度与光影,向希腊观众说出当代中国女性的故事,展示勤劳、勇敢、热情、智慧的中国女性形象,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女性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群体,并折射出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梁曼瑜)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