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迎新春联欢活动(图)

2017年01月18日 13: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与西班牙保护儿童协会、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武术班师生分别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欢会,让西班牙朋友与在西被收养的华裔儿童有机会共同接触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感受中国传统佳节带来的欢乐。

四川“长嘴壶茶艺”表演
四川“长嘴壶茶艺”表演。(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活动当天,四川“长嘴壶茶艺”表演拉开了联欢活动序幕。舞台上,茶艺师用1.2米长的铜壶将滚烫的开水注入茶碗中,在这过程中,茶艺师将中国武术中的18般武艺融合其中,长嘴壶时而头上盘旋,时而缠绕腰间,在场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纷纷陶醉在中国的茶馆氛围与民俗气息中,留恋往徊。在场观众踊跃上前尝试,现场掀起高潮。在体验过程中,有些西班牙朋友不免担心沸水会溅到身上,但在茶艺师的讲解与帮助下,有惊无险,动作干净利落,迎来了在场观众的鼓掌称赞。

书法表演
书法表演。(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同时,在新春联欢会现场,“中国儿童书法表演”周围有许多观众,大家欣赏着中国古老的书法艺术。大厅桌子上铺着几张大大的宣纸,书法表演的儿童灵活运用手中的毛笔,蘸着水墨,在洁白的纸上认真书写,演绎中国特有的文字书写艺术。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武术班师生合影。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武术班师生合影。(西班牙《欧华报》资料图)

  随后,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武术班师生的联合活动开始,大家品尝着中国美味食物,谈笑着一年来习武过程中的辛酸苦辣,学员们纷纷合照留念,记录下这欢乐祥和的瞬间。(木槿)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