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芭蕾新年音乐会在维也纳精彩上演(图)

2017年01月18日 14: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芭蕾新年音乐会在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厅上演,拉开了奥地利“欢乐春节”活动的序幕。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参加演出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参加演出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出席晚会并致辞,他指出,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重要的节日,饱含着中国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国家发展和世界和平的憧憬。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致力于同奥地利及世界各国发展互利合作关系。

  维也纳市政委员沃勒代表维也纳市政府祝贺春节,他表示,维也纳市历来提倡多元文化,中国春节文化活动的举办为丰富当地的文化多样性做出了积极贡献。

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晚会上,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的演员表演了充满民族风情的傣族、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舞蹈,中国小提琴手何子毓演奏的《新春乐》,将中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的喜悦心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女高音歌唱家瓦尔嘉以一首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维也纳华人爱乐合唱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学校的演员也加盟晚会的演出,中奥演员同台献艺,共庆新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