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韩国“欢乐春节”第三场春节庙会走进安山(图)

2017年01月18日 14: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日前,韩国京畿道安山市文化艺术殿堂张灯结彩、人声鼎沸,2017韩国“欢乐春节”第三场春节庙会在这里举行。数百名安山各界市民早早来到庙会现场,争相一睹中国艺术家们的风采。

现场观众品尝益阳黑茶
现场观众品尝益阳黑茶

  “欢乐春节”庙会内容丰富,动感可爱的舞南狮、气势磅礴的舞北狮、具有悠久历史的甲骨文书画展示、体现浓厚湖湘文化特色的湘绣、具有少数民族风情的花瑶挑花、喜庆吉祥的梅山剪纸、香气纯正的益阳黑茶,每一项文化展演都体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元素。人们纷纷围在艺术家身旁拍照合影,对每一件艺术品爱不释手,场面热烈。

小朋友们搂着狮子合影
小朋友们搂着狮子合影

  庙会上,“欢乐春节——多彩湖南”舞狮表演一入场,便吸引了在场小朋友们的目光。小朋友们又好奇又害怕,刚刚靠近一点,狮子一摇头一眨眼,就吓得四散跑开了。在家长的鼓励下,小朋友们终于敢摸摸狮子头、拉拉狮子毛发,然后就开始搂着狮子们合影了,场面着实有趣。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庙会在“欢乐春节——多彩湖南”新春音乐会上达到高潮。伴随着悠扬的民乐乐曲,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相继展现了琵琶、二胡、古筝、古琴、口笛、竹笛、巴乌等中国传统乐器,以及土家族特有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溜子,还演唱了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愁》,并用中国民乐全新演绎了经典韩国乐曲,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欢乐春节”新春音乐会也吸引了韩国当地及华侨艺术团踊跃参加。由韩国青少年组成的“皇家乐团”、由旅韩华侨组成的“首尔华星艺术团”,以及由安山侨民联合会组成的艺术团带来了歌曲《阿里郎茉莉花》《故乡是中国》《我故乡的小路》和舞蹈《孔雀舞》等节目。

  据悉,安山是韩国最大的多文化城市,不少华侨世代居住在这里。为了给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带去祖国人民的问候和新春祝福,“欢乐春节——多彩湖南”春节庙会的第三场活动特别选址在安山市举办。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