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武林汉韵”巡演团在华盛顿大学精彩上演(图)

2017年01月19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谈刀论剑》令观众眼花缭乱。(美国《侨报》/诗乔 摄)
《谈刀论剑》令观众眼花缭乱。(美国《侨报》/诗乔 摄)
中国侨网巡演团表演太极。(美国《侨报》/诗乔 摄)
巡演团表演太极。(美国《侨报》/诗乔 摄)

  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由中国国家汉办选派的“武林汉韵”巡演团在华盛顿大学Kane Hall成功上演。演出吸引了西雅图对中国武术和文化感兴趣的观众前来观看,能容纳约700人的礼堂内座无虚席。

  当晚的演出中,巡演团不仅为观众呈现了中国武术的魅力,也带来了民乐、古典舞等表演。来自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为观众献上了《汉风古韵》、《少林十八般兵器》、太极《天地人和》、剑术《谈刀论剑》等节目,令现场观众眼花缭乱、啧啧称奇。武术和古筝结合的《筝韵剑舞》、武术与中国舞结合的《百花争妍》让观众体验了中国传统力与美的结合。

  民乐表演也是当天演出的一大亮点,民乐合奏《彩云追月》、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无一不是经典民乐作品。在《音乐串烧》节目中,演员们还用竹笛、琵琶、古筝、二胡合奏,演绎了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其中,一曲《铃儿响叮当》更是引得现场“老外”观众会心一笑,不禁随着乐曲的节奏拍手。除了演出之外,巡演团还为现场儿童带来了互动节目《功夫动物》,令现场笑声连连。

  华盛顿州孔子学院院长周军介绍,西雅图是本次巡演团的首站。武林汉韵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演出,多次出国进行文化交流。巡演团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为依托,演出节目以武术表演为主,配以中国民族乐器及舞蹈,以“文、乐、武”为主要载体来展现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和深厚底蕴。

  据悉,本次“武林汉韵”巡演团除了在华盛顿州演出之外,还将前往爱达荷州、阿拉斯加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美国西海岸5个州的6家孔子学院(课堂)进行演出。(诗乔)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