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迎新春“欢乐春节”胞波联欢晚会在缅甸举行(图)

2017年01月22日 10:2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农历鸡年春节到来前夕,2017“欢乐春节”胞波大联欢文艺晚会21日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国家大剧院上演。

河南艺术团体带来的舞蹈节目
河南艺术团体带来的舞蹈节目

  约1500名观众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欣赏了来自河南的艺术团体带来的武术、杂技和舞蹈节目,以及来自缅甸的艺术家们献上的传统舞蹈和传统木偶戏的表演。

河南艺术团体带来的武术节目
河南艺术团体带来的武术节目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宗教与文化部以及中国河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晚会开始前的讲话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隆重、最富民族特色的传统节日,象征着平安、祥和、幸福、安康,已经成为在缅华人和缅甸各族人民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是促进中缅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胞波”友谊的文化平台。

河南艺术团体带来的杂技节目
河南艺术团体带来的杂技节目

  缅甸宗教与文化部部长都拉吴昂哥在讲话中表示,缅中两国山水相连,有着漫长的边境线,不仅政治、经济和社会,而且在文化方面交往历史悠久。他表示感谢中方提供机会,在两国的文化交流中,学习中国的杂技、音乐、歌舞、绘画艺术、舞台舞美技术,同时有的还到中国攻读博士学位,他们学成归来,已经成为面向下一代的知识传播者。

缅甸的艺术家们献上的传统木偶戏
缅甸的艺术家们献上的传统木偶戏

  除了此次晚会外,中国大使馆还将举办“开门过大年”活动,邀请缅甸各界人士共庆新春。(涂赟)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